仙遗粮

没文化唠唠嗑

《方寸之下》第十六章·心意

『一到十五章点这里』 


晚春的天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豆大的雨滴就砸了下来,路上的买卖人赶紧把扁担背篓拾掇拾掇找个能避雨的屋檐躲起雨来,平日里摩肩接踵的街上倒是安静了下来,偶尔匆匆行过一两个避雨不急的路人,踏到水洼里溅起一片泥泞。

“哎我说你和你家主子说一声,我这是私宅,不是医馆,上一个还吊着命呢,又来个半死不活的。”只见脸上一向透着慈祥和气的高九成此刻正拿着把蒲扇,坐在自家院落的某个亭子里冲着个炉子一边扇一边诉苦,炉子里冒起的烟火气氤氲飘渺,倒是看起来炉子后的人仙道风骨——要是无视他垮着的脸和两个硕大的乌眼圈的话。

“我已经三天没合眼了,虽然我是修道之人,也不能这么折腾,忒折寿啊。”高九成看着廊下走过来的少年,手边的收起的伞一路滴滴答答在地上留下清晰的水痕,额前的头发似乎被打湿了,随着少年走路起伏,乖顺地滴落着水珠。

“辛苦了辛苦了”少年嘴里敷衍地道着辛苦,眼皮子都不抬一下,把另一只手上拎着的几包药丢到桌子上“你要的东西给你带过来了,也就你敢把皇宫当药铺,他怎么样?”

“快死了,还没死”高九成嘴里吐出的刻薄的话,认命地继续扇扇子。

“瞅瞅你这气急败坏的样子,你可是世外高人。”远处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清清亮亮的少年音倒是透着一股中气。

“哟,殿下亲自光临我这寒舍,倒是罕见”高九成屁股没抬朝着声音的来向拱拱手,当是见了礼,“托您的福,我这院子又这么热闹,上一次还是小陶阳半死不活的时候”。

来人自是王九龙,不顾身份偏身让过几个捧着药盒的小道士后大步跨进亭子中,居高临下睥着高九成,“高道长,你把他救活了胜造七级浮屠。”

“宫里处理干净了?你有空来我这打牙碎”高九成不接王九龙的话茬,唤来人,细细吩咐把熬好的药端了下去。

“宫里有几个不老实的,不过……也无妨,倒是阎鹤祥,他可不能死”,王九龙看着高九成,说着眸色一暗,“不仅是因为太子,有些事……我要亲自从他口中知晓答案。”

“跟我来吧,二位爷”高九成叹了口气,顺手拍了拍站在一旁不知想什么不吭声的小侍卫的一把“人虽然伤的比较重,但还有的救。你们可以悄悄跟太子报个讯,听说周太医那边焦头烂额的”。

“唔。”王九龙跟着高九成往屋子里走,听着前边领路的高九成碎碎念,不置可否。

 


从高九成院子里出来雨已停,隐隐有放晴的迹象。手边无紧要之事,王张二人便打算闲言信步走回宫。虽然宫中局势风起云涌,和邻国的局势也剑拔弩张,但是普通百姓却无言这些国之大事,依旧只过着与自己有关的烟火日子。王九龙张九龄穿过满是小贩卖力吆喝的街巷,驻足看过新店开张敲锣打鼓的热闹,侧身让过跟在女孩身后抱了满怀小物什的谁家公子,捡起过孩童丢在脚边的旧布娃娃。他们就这样一路走着,开始还互相说说话,后来不知谁先开始,在这难得的放松中隐了声,一高一矮,却同样身姿挺拔,并肩行在市井中。

“想什么呢?九龄”看到眼前皇宫的红墙金瓦,王九龙见张九龄好久不言语,快到宫门口还是忍不住凑上头去问道。

不怪张九龄不说话,实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太沉重,久违的轻松让自己控制不住的思绪飘散。生逢乱世,身不由己,随时都有可能天人两隔。张九龄是知道王九龙的心意的,也在王九龙越来越热烈的示爱中被迫看清自己,这种情感不容人伦,更不容身份,一个皇家贵胄,一个草贱如泥,他喜欢九龙,所以无法应允自己的情感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九龙背后的威胁。

但......也不知是因为太子和陶阳的失而复得,或是看到阎鹤祥对太子的纯粹,突然有一恍惚,张九龄不想等了,他想把自己的心意一句一句说给他听。

他怕有一天,因为自己的胆怯,让王九龙的感情无法得到回应,他怕因为自己的胆怯,让自己的感情在这乱世中飞散。

他怕自己会后悔。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殿下,阎鹤祥喜欢太子”张九龄踌躇了许久,试探道。

“嗯,我知。”王九龙负着手叹了口气,“阎大人虽然经常有小动作,这几年也多亏他的保护,要不是看着真心护太子,他留不到现在。”

“殿下”张九龄停下了脚步。巍峨的宫门外,有着兢兢业业守卫皇宫的侍卫,空旷的城墙下,负手而立的男子转过身,低着头看着他未来的另一半迅速涨红了脸。

“九龙”张九龄声音软了下去,他突然有点害羞,低着头脚不老实地乱动。“陶阳为了太子替他挡了致命的毒药,阎大人虽不是善类,为了保护太子也将生死置之度外。”

“九龙,我也愿意为了你,做千千万万的事,只要是你。”张九龄脑子已经乱了,也不知道说出颠三倒四的话。

“嗯???”王九龙似乎听明白又似乎没听明白,他感觉自己抓到了什么,他需要确认。

天终于晴了,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就这么从云层后边探出头来,暖暖的阳光洒向人间。

张九龄抬起头,耳朵尖都泛着红:“王九龙,你说你想要的有我一个,现在这就话还作数么?”

太阳作证,王九龙傻了。他嘴角的笑纹慢慢蔓延开来,越来越大,最后张着嘴笑出声来,是开心到极致心愿所偿的样子。

“作数!作数!”王九龙一点没有了皇子的气度,现在看着他小九龄像个吃到糖的大孩子“我的九龄!”

张九龄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扭扭头,发现守门的将士斜着眼看着他们的二皇子对着自己的黑侍卫傻笑,不由得老脸一红,佯装踹了一下,红着脸扭头往宫门里走去。

夏天来了。



下一章交给 @Yammm 




评论(1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