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遗粮

没文化唠唠嗑

《方寸之下》第十章-难言

🔸第一章 春鸣🔸第二章 月色🔸第三章 浮沉🔸第四章 旧忆🔸第五章 隐世🔸第六章 做戏🔸第七章 风起🔸第八章 暗涌🔸第九章  辗转 


回了驿站,李鹤东让使者把随手买来的小玩意儿归置归置,自己独拿着糖人回了房。李鹤东将糖人插到桌上的白玉瓷瓶里,竹签全部没入瓶身,糖人恰巧立在瓶口,像似小猫趴在瓷瓶上,懒洋洋地望着他。

“你在看什么?”李鹤东盯了一会儿,用手指点点小猫的脑袋,语气轻柔得仿佛在逗小孩子。

没有人回答他。他想起了跟他抢糖人的那个男人,个头挺高,跟个树干子似的。

烛光映在他半边脸上,显得右脸由上及下的刀疤有些狰狞,他摸了摸脸上的痕迹,然后捏着猫的头,把糖人从瓷瓶中抽出来,顺着窗户丢出去,像丢垃圾一样。

我李鹤东想要的东西,必须天下独一份。

 

 

第二天,京城内,“隐”字茶室。


“我要去见他了,九成哥哥。”陶阳手中攥着自己的衣角,指尖泛着白,止不住的颤抖。

“我知道我自己的身子。”清亮的嗓音泛出一丝喑哑,“您和周太医帮我延了三年寿命,让我能多陪他三年,可是这毒,终究是解不了的。”陶阳闭了闭眼,压抑自己的情绪,身板依然笔直,却没有一丝暖意,像一座孤独、高耸、寸草不生的山脊。

“我想最后给他唱出戏。”他不知晓我,我却能看见他,看见他开怀的笑,看见他入戏的痴,看见三年里思念到骨子里的人,出落得何等风采。

“阿陶”,高九成不忍,“我们再想办法,我已经派人去南疆寻药了,南疆虽然蛮荒,但草药医术我们可以一试”。

高九成实在不想陶阳这么自弃,却也除了再寻偏方奇药别无他法。三年前陶阳替当今太子挡了那致命的剧毒后,便被宫里那位悄悄送至他处。这毒狠绝,本无解药,高九成死马当活马医,未曾想陶阳自己硬生生挺过来了,这让高九成对这孩子多了几分悲戚。世上无解的剧毒,就算暂时活过来又能如何?这三年他寻遍典籍,访遍杏林,却也只能将这孩子的一身毒压制住,每每反噬之时,陶阳从痛苦之中唤出的一声声“大林”,让高九成这个活了三十多年的道士恨不得化了自己渡他。


如果说,是高九成和周太医的医术救回的陶阳,不如说,思念到极致的那个人,才是支撑陶阳活下去最关键的药石。

可是,这具奇经八脉流动着都是剧毒的身体,怕是撑到头了。

高九成忽然想到上次宫内来的樊霄堂,跟陶阳提起这件事是拒绝了的,躲了太子三年,不就是怕害人又害己?到头来,依旧是思念成疾。

“去见他吧”高九成一句一顿,看着陶阳无比认真,“周太医也会在场,一出戏结束后,必须立即回来。”

 

 

皇宫。


王九龙舒舒服服地躺在院子里的藤椅上小憩,参天的古树替他遮去了大半的阳光,只留下斑驳琐碎的光打在水蓝色的衣袍上,像平静湖面泛起的阵阵涟漪。

张九龄刚跨进院子就看到这幅场景,浅色的长衫衬得面前的人眉目如画,嘴边还挂着不知什么糕点的残渣,睡的放松而安详。

想见到他。张九龄离开的第一个晚上就冒出了这个荒唐的想法,自己也吓了一跳,而后的几个日夜,这个想法就像一个小虫子一样,时不时就在张九龄身上的某处咬上一口,麻麻痒痒的让人发疯。

老王爷的去世让张九龄来到他的身边,宫廷的云波诡谲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有利用价值的小孩子,从单纯的保护到两人相伴扶持的长大,从张九龄看着王九龙第一次被刺客吓到三天没有说话到现在精于权谋却又逍遥朝堂之外,他的一切都有张九龄的陪伴。

是从什么开始,这种感情发生变化了呢?他说,我不想争太子,因为束缚太多;他说,这世上只剩你和大林是我的家人了;他说,希望有一天,我能离开这座牢笼;他说,我想要的只有你,跟我一起走吧。

一次次赤裸裸的告白让张九龄只想逃跑,原以为只是半大孩子间的混账话,却一次比一次更真实,更热烈,滚烫的真心烧得张九龄仿佛连头发丝都带着他的热度,避无可避。

第一次,张九龄觉得初夏的阳光这么刺眼。他放缓脚步走过去,趁着王九龙熟睡,不再掩藏自己灼热的目光,细细描摹自己的兄弟、家人,和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爱人。

“唔……”可能是看着他的人心跳的太乱,王九龙醒了过来,迷茫中发现近日时时闯进他梦中的九龄真实地站在不远处,喜得没有仔细分辨那不同以往,带着热度的黑眸,一下子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九龄,你,你回来啦!”

九龄的黑袍翻飞,像一道黑云,遮住那堪堪漏出一角的月色。不可以,起码现在不行。


撩袍,低头,单膝跪向他誓死保护主人。

“属下,回来了。”

 

 


啦啦啦第十章啦~大戏也快要开场了

下一章交给@Yammm

 

 

 

 


评论(6)

热度(39)